绿叶的耳朵

给口粮就上路。

昨晚我是惭愧的,于他了解甚少,基本等同于个陌生人。
我对生人的离去鲜有触动,在一片哀恸中我责备自己的冷血。
在每个明星的评论下,都出现了那么多责怪过去曾对他施以网络暴力的行为。
因为同样追星,看到饭们的撕心裂肺让我也备受煎熬。
我注定无法对很多情感感同身受,只有熟悉的有代入感的宣泄才会鞭挞的到我的心。

早上微博热搜上挂了一大堆他生前曾交往过的友人同事。
我突然就不再自责。
因为我终于意识到,有很多人的悲伤仅仅是为了奔赴一场道德的盛宴。
在这里,感情成了参加新徒刑的入场券,拿着别人的悲剧去屠宰压迫无辜的人。
少有人真正从这次事故中得到什么。

献血带来的冲动,让人战栗。
非吾不知,是吾不能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