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叶的耳朵

给口粮就上路。

「G」过度呼吸(G)

1.
「我要成为夏尔活下去」

在被抓走的时候,我还没有放弃向神祷告。我还没有成为让兄长自豪的弟弟,没有拥有自己的玩具公司。

我知道我们终会分别,也许是明天,也许是下一刻。离开的人会是我,因为对方是夏尔,我并没有对次子的命运有太多抵抗。

我以为我们至少都是活着的,直到我亲手毁了自己的梦想。我的生命在开始前就已经结束。

2.
「你是哪一个呢」

那个活在阳光下健康又温柔,坚强又可靠的,能够牵着利兹的手和父亲大人母亲大人安阿姨一起玩耍的才是夏尔。

我能做到的只有为他人着想,可能由于我久病不愈的哮喘,可能由于我内向怯懦的性格,也可能由于我出色能干的兄长。

我是谁并不重要,我住在高塔上,我活在孤独里。那时候得我相信这是我能做到的幸福。

3.

「是你把我召唤出来的吗」

我在一片血红里看见漆黑的恶魔向我微笑,我厌恶我诅咒我憎恨这个没有神的世界。他对我诱惑说「许愿吧」

不是我!我不能接受是我召唤出的恶魔也不可能是我!我的梦想我的欲望我的一切应该都已经随着兄长的离开一起死去。

他听到了我心底的声音,恶魔从不说谎。那个藏在破碎的皮囊下没有名字膨胀的恨意打动了他。

原来我一直都没有放弃。对荣耀的贪婪对恨意的执着,即使是身体不支的我也从来都没有忘却过。

4.

「小伯爵要好好照顾自己的灵魂哦」

Undertaker从祖辈起就密切往来Phantomhive家族。从那场大火后,每次再见我总能感受到他对我隐约的不满。

人的灵魂只有一个。

但经历了生死献祭之后存活下来的还是真实的人吗。我早就不再虚妄中寻找真实,一切的谎言组成了现在的我。

在父亲大人的朋友眼里我是派不上用场的病弱者,在Undertaker眼里我是不需区分的伯爵之一,在法拉西斯姑姑和家人眼里我是那个孩子。

我是虚假的,只有恶魔对我的渴求是真的。

我沉睡的灵魂从鲜血中苏醒,开始在尸体上建立我的城堡,用恐惧和残忍装点我的棋盘。我一直住在黑暗中,光明被我掐灭了。我牵起恶魔的手,朝着黑暗开始奔跑。

5.
「那是狗的名字」

我是个恶趣味的小鬼,我嘲弄大人也以调戏恶魔为乐。我为野兽套上枷锁,为女王献上荣光,只留自己只身吞噬黑暗。

利兹的眼里是对我的包容和等待,红夫人眼里是对我的不忍和犹豫,仆人们眼里是对我的体贴和守护。身边的人想开导我回头享受温存的爱,却都忘记是我自己选择背弃光明。

我有了身先士卒的骑士,有了羽翼和枷锁,有了永不背叛的狗。我走出高塔在黑夜里出行,我肩负恶名管教不安分的渣滓,我成了女王的番犬。

呼吸对我而言从来都是件困难的事情。肺部始终灼热难忍,鼻翼堵塞,我发怒,病倒,折磨我的执事。我无比痛苦,但我又无比清醒这是活着的快感。

是的,我折磨他,是他夺走了夏尔。

他也伤害我,让我孤注一掷孑然此生别无所依。我的面前是黑暗,我的背后是荆棘,我的王冠是镣铐,我的守护是虚无。

甚至我的狗稍不留神就想要咬死我。

6.
「这是命令」

但是我依靠他。他见证我的丑恶,消化我无数谎言,成为我的剑。在善与恶,理智与疯狂,现世与彼岸的夹缝中,不过只有我和他而已。

他是我的真实,只依靠我的欲望行动,只听从我的命令和指挥,只在最后的终点取走微不足道的酬劳。

他是另一个我。是他逼迫我直视自己的欲望,挖出了我的怯懦只留下仇恨。他和我一同参与游戏,享受他人的挣扎和怨恨,他始终在我身后。

来吧,反抗我吧,来攻击我吧。我和他就站在这里,等着那些憎恨Phantomhive家族的人,憎恨我的人。

我不是夏尔,我成了夏尔。

7.
「呆在那里,直到我睡着为止」

我允许他靠近我,因为我们本身就是一体的。

8.

因为直到遇到你,我才真正开始呼吸。

END.

后记:
这是一个小少爷找到自己的故事。他本来就是如此聪明的孩子,童年的他压抑了自己的欲望和天性,向大家理想的方向去成长。突如其来的变故,打破了他梦幻的城堡。他说要成为夏尔,但他之后的一切行为都是他自身的意志。他从来不该是等待的那个,因为哮喘无法出门,因为胆小无法沟通,因为次子无法继承,但他是可以独自站立的。执事是他欲望的延伸,给了他变现的权杖,挖掘出了最真实的他。小少爷和执事是不可分割的整体,依少爷的意志落实到执事的行为。
私设次子没有名字,这是我个人对弟弟待遇的解读。“夏尔”只是个代号,它也终将属于少爷。因为这一切的故事都是由谎言变为真实的过程。希望小少爷能够相信自己,一切都会属于你。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